deco

校園新聞

校園新聞

逢甲精選

台積電的逢甲專屬場 企業徵才&DNA實習積因計畫說明會

逢甲精選 2022.03.23

臺灣「護國神山」台積電(TSMC) 3月15日再次蒞臨逢甲,在第三國際會議廳舉辦企業徵才說明會及DNA實習積因計畫說明會。此次徵才活動除了現場說明會,也辦理了線上說明會、線上積星聊天室以及現場登錄履歷抽獎活動,吸引160位同學踴躍參加。

逢甲精選

「預見逢甲」順利落幕 上千人預約更好的自己

逢甲精選 2022.03.22

本校於3月19日舉辦「預見逢甲 – meet the best」開放校園活動,吸引近2千位高中生及家長報名,進到逢甲校園,提前感受大學氣氛。活動包含落點分析、學系介紹暨應試重點指引、學習歷程檔案諮詢、實作體驗課程、校園導覽等,也規劃學校資源展、學系成果展,並邀請美食廠商進駐,讓來訪的學生及家長度過充實的周末。

逢甲精選

臺灣首台「現場施工機器人」亮相 逢甲ROSO團隊朝智慧營建大步邁進

逢甲精選 2022.03.17

逢甲大學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以下簡稱ROSO)於3月11日舉辦「科研成果創業萌芽案 - 營建粉刷機器人」的階段成果發表會,由逢甲大學大家長高承恕董事長、楊龍士副校長、黎淑婷院長,為與會的產學研各方營造廠、建設公司、承包商、商業顧問和科技部計畫辦公室人員等代表,揭開臺灣首台「現場施工機器人」一起見證ROSO團隊為智慧營建開拓新里程。

逢甲精選

2022辦學績效穩居私校第一 李秉乾校長出席典禮接受頒獎

逢甲精選 2022.03.03

《Cheers》2022年邀請全台各所大專院校144位校長互評,推薦近年辦學明顯成長的大學,逢甲大學以「積極建設校園」、「展現數位教學優勢」、「產學合作與國際化」獲多數正副校長評選為私校辦學最佳第一名,名列全國第四。3月3日在台北書香花園舉行「2022大學辦學績效卓越」調查發表會頒獎典禮,李秉乾校長親自出席參加受獎。

逢甲精選

王葳教授出任逢甲大學第13任校長

逢甲精選 2022.02.25

經逢甲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推薦,逢甲大學董事會敦聘商學院經濟學系王葳教授為逢甲大學第13任校長,並已報請教育部經臺教高(三)字第1110011553號文核定,將於今年8月1日就任。

逢甲精選

《Cheers》2022年「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 逢甲再度穩居私校龍頭

逢甲精選 2022.02.17

《Cheers》2022年「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邀請全台各所大專院校144位校長互評,推薦近年辦學明顯成長的大學。調查結果出爐,逢甲大學以「產學及課程創新表現突出,數位教學展現優勢;在少子化衝擊下仍積極在軟硬體建設上突破;不斷創造辦學特色、教學創新與國際化,進步有目共睹。」等推薦理由,名列全國第四,穩居私校龍頭。

逢甲精選

《遠見》2022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 逢甲大學蟬聯私校冠軍

逢甲精選 2022.01.24

《遠見》1月24日公布「2022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逢甲大學繼2021年首度打破北部獨霸,拿下私校冠軍後,再次獲得私校第一;整體排名也上升至全國第八。

逢甲精選

逢甲大學衍生企業「小驢行」 獲選為2030 Excellent Impact Maker

逢甲精選 2022.01.12

逢甲大學衍生企業「小驢行DonkeyMove」參加 2022年1月7日「2030 Impact Accelerator」(全球影響力加速器)決選之DemoDay,最終從7家社會創新企業中脫穎而出,將代表台灣前往歐洲日內瓦與全球社會創新平台生態圈互動交流。

逢甲精選

要選就選認證過的好大學 新生註冊率逢甲大學名列綜合私校全國第一

逢甲精選 2021.12.29

教育部12月28日公布110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逢甲大學註冊率高達99.79接近滿招,名列綜合私校第一、全國第六。

逢甲精選

要選就選認證過的好大學 就學穩定率逢甲大學名列全國第五

逢甲精選 2021.12.28

教育部近日公布110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就學穩定率,逢甲大學日間部學士班名列全國第五,為全國上百所公私立大學中少數高於95%以上者。

逢甲精選

2050願景臺中都市設計競圖 逢甲大學囊括兩大首獎

逢甲精選 2021.12.21

臺中市都市發展局以「博物館@城市」為主題,舉辦「2050願景臺中都市設計競圖」比賽,經8位國內外專家學者兩階段評選後,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建築學位學程五年級朱可馨同學以「森林翻譯器」拿下建築設計組首獎;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系碩二張可汗同學以「Blowing in the wind Roaming in the city」拿下城鄉規劃組首獎,各獲得5萬元獎金。

逢甲精選

逢甲大學獲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校際首獎 雲創學院推動有成 形塑數位學習新常態

逢甲精選 2021.12.17

本校成立雲創學院推動雲端服務學習有成,全校線上學習課程積分破千,獲2021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大專校院校際獎熱烈參與獎首獎,代表參賽學生共計20人獲得個人獎及特別獎殊榮。

逢甲精選

逢甲雲創學院正式成為亞馬遜(AWS)大中華區首家以教育機構申請成立的培訓合作夥伴

逢甲精選 2021.12.03

逢甲大學歡慶一甲子,逢甲雲創學院亦同時慶祝成為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AWS)培訓合作夥伴(AWS Training Partner, ATP)! 12月3日在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與AWS香港暨臺灣區王定愷總經理共同見證下,逢甲雲創學院正式成為AWS培訓合作夥伴,是大中華地區第一所學校機構培訓單位,更是甫滿周歲的逢甲雲創學院在推動雲端人才培育與推動的重要里程碑。

逢甲精選

逢甲雲創學院培訓選手陳軒立同學 獲2021 AWS GameDay: Quests Game冠軍

逢甲精選 2021.12.02

逢甲雲創學院培訓選手明道中學資訊科高三陳軒立同學,於美國時間11月30日晚上參加AWS re:Invent 2021大會所舉行的AWS GameDay: Quests Game活動以23,311.69積分榮獲冠軍,大幅領先第二名逾5,000多分,有別於其他參賽者皆為業界專家,陳同學是該場次參加者中唯一學生身份,令GameDay團隊相當驚艷台灣學生實力!

逢甲精選

感謝每一位用心做事的逢甲人 暑期工程啟用暨感恩典禮及工程場域巡禮

逢甲精選 2021.11.15

11月15日是逢甲大學的校慶,因為疫情影響,60周年校慶大典將延後擇期隆重慶祝。但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裡,逢甲大學在人言教育創新中心一樓舉行「暑期工程啟用暨感恩典禮及工程場域巡禮」活動,高承恕董事長、李秉乾校長特別感謝在疫情和暑假期間,為逢甲大學14項校園改建工程用心、盡力的同仁和協作廠商。